close
有些東西,說出口才會成真…。
這大概就像無用的自尊又難以拋棄掉吧,
如果一位男生向女友誇口說: 我有天飛給妳看!
日後成了有名的飛官或者是報紙上的頭條,我都不意外,
因為話說出口,好像就有那麼種能力,
“吼,這是你說過的話,違背就是講話不實在了。”

昨天跟我娘去吃屏東火車站附近的上海素食,
類型跟台南的長春素食很像,
我是台南萬歲者,我娘則是投給口味較傳統的上海,
吃完後在門口看到佛教的結緣書,
我媽停步沒多久,就有熱情的師兄前來講解了,
“啥米,這種結緣的一小方桌,竟然有人盯哨嗎?!”
這個內心的os直到離去時都保持著無解。

後來我拿了一本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註解本,
本想快快走開,其實不擅長聽人家推銷,
不過那位師兄有些話講得蠻中肯的 :
“觀自在菩薩中的觀,是要怎麼觀呢?
不是用眼睛四處看來看去就是觀,
而是把遇到的人事物,用心眼去審視、評斷”
大概就是結論應該是看完之後,還要用心去思考,
少了些主觀、衝動,多了些成熟吧。

今日之因,是昔日之果,也可以導致他日之果,
這是個複雜的課題,又不可以小視,
所以智慧就跟小指頭差不了多少的我,
一直以來都是以隨性,卻不悖理在生活著,
機關算盡,束縛無處不在,
縱情縱性,落葉無根之苦,
中庸中庸吧,或許大一時的荀子老師亂教還是有點成果!

俺不想聽馬麻的話去拜拜,
好像沒拜就找不到台南的工作似的,
但也想去拜拜,因為很久沒去走走,
真是… 藍色糾葛在內心,嘖嘖,
拜偷阿,拜偷快讓偶在台南落地生根!!!

Ps 昨天也有陪我媽去佛光山,逛商城要買串珠,
結果在停車時,聽到有吟頌佛號的聲音,
我以為是早課,便也跟著念念念地,
下車才發現… 那是別人家的告別式阿,
為什麼在佛寺或有告別式舉辦呢…
雖然馬麻有安慰一下,但還是覺得有觸衰,
最近每次騎車幾乎都有看到車禍,嘖嘖,大家也要保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