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主君的太陽,眼見一直沒有出cp坑的機會,
索性趁機沉個夠吧,來盡情分析吧(扒?)!!!
(剛剛竟然閃過要用三階論來分析看看的念頭!)

其實應該也可以用另類的三階論—天時、地利、人和來談。
(但順序上我想用地利、天時、人和來論….)

地利,就兩個人的客觀背景。
基本上我認為一見面契合度便很高的couple,(較能減少磨合的時間)
不是極為相似,便是極為相反,

孔歐逆及蘇干帥,同樣是衣架子,同樣不是精緻型偶像,
(就是粉粉嫩嫩,一不小心就想收進櫥窗,看看就好,
相反的,是他們整體的氣勢、身材,都乾淨強大的吸引人。)
眼睛小小的,臉圓圓的,也不用整得跟街頭上隨處可見的正咩帥哥一樣,
光是手阿,腳阿,線條阿等等,就比人工產品更吸引人了。

而個性上呢,實際上的我不知道阿,(演員很多都有多重人格吧?!)
但就我大膽假設,完全不負責任的推測而言,
孔姊姊很適合在原野上噴跑,蘇哥哥則私人領域比較廣,有禮貌距離—

孔應該是喜歡嘗鮮的人,總想要挑戰極限,有點好勝心,
思想很跳躍,但不失溫柔(我見過的韓國女生真的很溫柔!),
稍微有點藝術家的任性,追求真實的自我;
在藝術家的個性之外,她的善良、體貼就更真實而惹人喜歡;
蘇則有自己的步調,循序漸進,一步步在圓滿自己的人生,
對自己要求程度高,雖然不是刻意的,但也容易拉開跟別人的距離,
以免自己也律人甚嚴,而拉開距離也可以避免較多失禮的機會。
在要求自己做到君子形象後,音樂是他小小放縱自己的興趣犒賞。

我覺得他們的個性方面非常的配—
風箏飛久了也要有自己休息的地方,年輕時可以是家人的支持,
但父母年紀大了之後,不能耍任性的自己,也會開始下意識想建個家吧?
自由的人不是不愛家,反而更重視能讓自己放心去飛的家。
(所以說人在不同階段,擇偶的標準可能大翻轉阿…)
而蘇則是像個陶壺,慢慢地塑造自己,捏土成形,再燒製上色錦上添花,
站在一個韓國文化高層的地方,他有餘暇可以讓自己更好,
接觸不同的領域,hip hop也好,開朗系也好,
他的個性打下的基礎已經很穩,因此他絕對能去接觸這些好奇的人事物。

差點忘記講了,除了身高相當,
年齡相近,心智成熟度也比較可能相似,
從事職業又相同,
應該不用擔心兩人相處會乾掉這件事。

何況,兩方搶著說話不一定就是最佳相處模式阿,
有些情侶就是一方很搶鋒頭,另一方比較低調嘛。
只要兩個人相處起來那種圓滿度將近百分百,
那還有甚麼問題呢?
婦唱夫隨、夫唱婦隨,只要兩方都滿意即可。
(當然兩方都很high,有講不完的話,
也是有可能像在說相聲一樣,配合天衣無縫的。)

天時—
首先,傳說中交友圈的密友頗有重疊,
男生尊敬的大哥演過女生的大哥,
女生親近的朋友和男生演過廣告,
雖然女生的朋友和男生的廣告看似合拍,
但樂觀的cp粉如我,還是相信蘇孔才是真愛啦。

其次,女生剛結束長期的戀情,
基本上一個女生可以維持一段長期的感情,我也很佩服,
但這是題外話。
戀情結束難免會暫時不想再掉坑,
但感情就跟天氣一樣,不是自己說一就一的,
而且就我個人不公正觀點而言,
我覺得男女生這點上差不多,
就是脫離失戀的低潮,最快方式就是另一段新的感情阿。
(所以也有人說,剛失戀的人最容易馬到成功…)

最後,劇組功不可沒。
這是一部本身就特別著重男女生接觸、曖昧拉扯的戲,
(就是這個讓我看粉紅看不盡興啊!!!)
良好的演員容易入戲,跟對手的進度應該也很容易跟著走,
(就是戲裡會影響到戲外的進度…)
在歡樂的工作場合特別容易敞開心房,工作人員也看似有小推力,
而戲裡的成功,也把兩位的名聲再推到一個高潮,
(看多少粉紅少年少女心阿,一剖再剖那感情觀,順便yy男女主角啊!)
名利雙收之下,是否也有點飽暖思淫慾呢?
噢,說錯,是春天情動啦。
(開個玩笑,應該不會有什麼正統fans來K我吧?!)

但是各位朋友阿,
以上,是不會讓我出戲的。
讓我對這部戲喜上加喜,出戲更開心,爬不出坑的原因,
絕對是那些坑爹的花絮阿。

一切客觀條件再美好,關鍵的主觀行為沒出現,就跟騎車經過的阿婆沒兩樣。

最後便是要談到人和了—
我喜歡前期孔姐姐帶動現場氣氛,
她應該會主動擔起大姊的角色,發言啦、炒氣氛啦,
甚至,更要代表著眾人前去挑戰什麼韓國topstar,
把頂樓的憂鬱王子拉下來一起開舞會,大家一定能更放得開;
也或許她只是單純看見有人在角落沒歡樂,她就有點癢,所以去逗大蘇。
(要長期合作的對象,休息時間一直像小媳婦在角落,
處不來的話,又要怎麼放開跟他對戲呢?)
(請見各種採訪,及沙發花絮~)

身為一位仍有傳統道德、粉紅少女心的孔姐姐,
習慣逗弄大蘇,很有笑果沒錯,
但逗弄對象—大蘇回應時,也很有效果,
孔姐姐不知所措、臉紅等等舉動就出現啦,
劇中的主君防空洞不是大理石,戲外的大蘇也不是阿。
(最喜歡超美的核桃大媽及嬌羞的同學會~)

雖然孔姐姐劇中叫太陽,但應該比較像金頂電池,
拍戲太累時會有點沒電,長期拍戲太累甚至還要吊點滴撐一下,
而且後期角色個性又變苦情,外在內在都好低迷阿。

幸好,孔姐姐有先打開了大蘇的開關。

大蘇是個認真的孩子,很努力的揣摩各種角色反應,
但同時間,他也有在學習喜劇演員的天馬行空,各種可能的搞笑,
發言越到後面越是勇敢,從口頭上的壞手,到付諸行動,
甚至小太陽上救護車的那段即興、
結局演員即興的甜蜜互動,越來越得心應手。

對自己要求甚高的人,有時會被比自己厲害的人吸引,
和孔姐姐的對戲,意見交流間產生了很多沒想過的可能,
因此,不輕易給承諾、表示意見的大蘇,
說了孔姐姐是演技最高(脆骨)的女演員,
(大蘇自己也是過盡千帆的資深男演員了啊!)
在這種讚賞前提下,就很自然地跟孔姐姐交流起來了—
可以把自己肩上的擔子分給孔姐姐主導,(請見各種採訪)
在孔姐姐累到沒什麼意見時便主動提點子,(嘴巴動一動?速速配音?)
以前的女演員都是晚輩,較有年齡差,也很溫良恭儉讓,
雖然女生會撒嬌很重要,但對自己這種高度的人來說,
能讓自己看得起的女生也很重要。
而且,說不定的說不定,大蘇也很喜歡看嬌羞的孔姐姐,
所以後期越來越積極回應,
甚至討論劇本時,也笑瞇瞇地直接觀察孔姐姐反應。
(孔姐姐迅速配合速速配音時,也有點可愛的憨傻啊!)

因此,花絮常常把自己笑到眼角好幾條魚,
被吃豆腐也一樣奉上幾條魚,
對戲容易笑場也笑一笑,耐心的接受,
微笑變成基本配備,大笑變成花絮中的招牌,
大蘇阿,安捏干丟?

看他們溫柔地笑成一團,就越看越順眼阿,
看臉是夫妻臉,看身材又都腿長手漂亮的,
表面上是沉穩的大蘇支持樂觀的孔姐姐,
但私底下我覺得孔姐姐也可以溫柔地支持、照顧大蘇,
若是長久在一起,應該可以彼此互惠的一對好cp哦。
難怪我出不了這深坑!(誤?)


以上,八卦記者,掏心掏肺之
沒心沒肺小珍珍為您所做的分析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